close

01.jpg

いらっしゃい~どうぞ
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小日本─『九份小町』捏!
本文將由光大人的日本の彼女「采采さん」來介紹!
跨國據之戀,是不是粉有有新鮮感!
恩...為了提升閱讀性,內容都有請專業人士翻成中文了哦XD看不懂可以問光大倫
那就快進入分享模式吧!

 

九份位於台灣東北部,臨山靠海,與基隆山遙遙相望,
早期因為盛產金礦而興盛,經過日治時代這裡充滿著濃濃日本味。
九份小町讓人融入這氛圍,體驗有日本生活的感覺
這就是我們家哩!豪華海景富士の間
是可以看見海景的哦~

02.jpg

 

房間裡面都是木頭哦~而且地板也都超乾淨
整個感覺就很舒服溫暖

03.jpg

 

將將!舒服且軟硬適中的床,房間也是木頭地板哦
而且這裡也提供免費WIFI\(^^)

04.jpg

 

另一邊鋪上榻榻咪,搭配小桌机,
不管要坐著、躺著、趴著都很舒服~想要打滾也行XD

05.jpg

 

這裡的衛浴設備是分開的哦!廁所就在玄觀旁
果然有日本人堅持的影子~連植物也不能歪腰~立正!!⊙﹏⊙

06.jpg

 

好高級哦!是噴水馬桶~~江芳芳說的沒錯日本人都用這種馬桶
(這裡也招待許多日本人哦)
至於用起來舒不舒胡,請光大人來回答一下囉XDDD

07.jpg

 

浴室在床後面(關上房間拉門,可以看見浴室),不知道這是不是設計的情趣?!哈
在這裡泡泡澡可以看風景哦!要開窗戶也行~
畢竟我們的尺度是三點全露不露臉!≧▽≦y

 08.jpg

 

今天下午有點變天了!山間開始起霧~
好可惜沒有美麗的夕陽

09.jpg

 

外面陽台還有這雅致的造景,如果有水流動就更棒囉

10.jpg

 

下午稍做休息,我們就出發到老街吃吃小吃看夜景哩!
沒有日景,分享一下夜景吧!

11.jpg

 

意外的發現小巷子的樓梯坡~好好拍
燈光與夜空與懷舊斑駁感的樓牆
(哈!我的腳也粉長~光大人就.....腳可以很開)
這算讚美嗎??!

 

12.jpg


然後就脫序演出了!這能播嗎???(  ̄□ ̄;)!
環保局不要來找我們~

13.jpg

 

老街果然滿滿都是我的同鄉~
(沒錯!我的日本同鄉,為了低調我沒有跟他們拍照)

14.jpg

 

再來一張不同角度夜拍~吃吃喝喝完我們就先回民宿休息囉~

15.jpg

 

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!
昨晚下了雨,今早天空就濛濛了!
沒關係啦~迷濛的感覺更顯的我們的悠閒

16.jpg

 

預約了早餐時間,我們在一樓準備吃早食!
這裡也是和室桌,不過不用跪著吃飯啦~(桌子下面挖洞了)

17.jpg

 

一樓玄觀的小紙傘,水池裡有現在很忙的小鴨(你們都認識的)

18.jpg

 

早餐上桌囉!是真正日本人做的家常菜~(我用母語確認了)
光大人是還沒有醒的意思嘛?! ( 笑 )

19.jpg

 

來嚐嚐囉!主餐是魚(很鹹香配飯剛好)、牛蒡絲伴紅蘿蔔、
涼伴小黃瓜、醬油豆腐(日本人超愛吃豆腐)、味增湯、水果
簡單但美味~我都吃光光!連光大人都驚訝!

20.jpg

 

享用完早食,還很飽那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日本茶囉!
有請光大人為我們示範!
首先閉眼深吸一口氣,身心靈感受這茶香,加入熱水後默數38秒等待,
然後以97.83度角,倒出完美的98.38度C茶汁,最後一飲而盡!

21.jpg

 

光大人笑的尷尬(OS:這~~這~~玄米茶不是我的菜啦!)

22.jpg

 

喝完這搞笑的茶後,請簡小姐幫我換上家鄉的服裝囉!
(不該吃飽換的,吸氣吸氣)
後面就是我們的早餐主廚先生

23.jpg

 

はじめまして  私は采采です
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

 

 002  

後面的蝴蝶結打的超立體的哦!厲害~
不過穿上後,走路就要很小步,因為裙子好窄
除非整片掀起來~哈哈

25.jpg

 

私は光大人の彼女です

26.jpg

 

最後來一張朦朧的背景照來紀念我的小日本行

 

27.jpg  

 

九份不是第一次來,但是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心情感受
我喜歡這種放鬆走走的感覺,沒有太多目的地
喜歡就都停留久一點~(雖然有時後真的走好久哦~~)

附上九份小町的資訊,想體驗不一樣的九份歡迎來這裡哦!
住宿是一泊一食,和服體驗只要100元清潔費哦!(樣式可選,也有男生.小孩)

九份小町民宿
電話:0988-863443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70號
http://komachi2510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